李巧林
  上禮拜天閑來無事,陪老婆去商廈購物。我們直接去了商廈的皮包攤點。老婆總是抱怨她的皮包樣式太土,我答應她有時間買個上檔次的。和老婆挑來挑去,終於看中了一款皮包。老婆挎在肩上一走步,售貨員立馬說既洋氣又莊重,我看也是,就拍板買了,花了300元。
  買到了稱心的皮包,老婆的情緒明顯地好起來,挎著新包出商廈時老婆少有地哼起了小曲。走不多遠,老婆的疑心病犯了,她把新包捧在懷裡左看右看,結果還真讓她看出了點小毛病,皮包背面有個不太明顯的小白點,老婆馬上用自己的小指甲去摳。壞了,老婆竟摳下一小塊皮子來。
  瞅老婆目瞪口獃的,我首先反應過來:“老婆,我們上當了。這皮包是假貨!”趕緊到商廈里要求退貨。誰知售貨員一口咬定皮包是真的,爛皮是老婆的指甲太尖利造成的,堅決不予退貨。
  我當下火冒三丈,威脅說要投訴,售貨員看了我半晌,也許是看我一臉文縐縐的書生樣,竟很輕蔑地對我說:“隨便你了!”
  回到家裡,我讓老婆躺在床上休息,自己立馬查了消費者協會的地址,馬不停蹄地打車趕了過去。消協的工作人員看了我新買的皮包後表態:“我們也很同情你,但是不是假的我們不好說,我們也不能鑒定。”我問:“那你說我該怎麼辦?”人家爽快地給我指了一條明路:“你可以去工商部門質檢科檢驗。”
  沒辦法,只好拎著皮包趕往工商部門。科里幾個人正在玩紙牌,聽了我的述說,有個領導模樣的人說:“先交檢測費1000元!”
  我一聽傻眼了,包才300元呀,只得先回家。老婆聽說投訴的事情還沒有一點眉目,氣哼哼地搶過皮包奪門而出,邊走邊嚷嚷道:“我就不信退不掉!”我不放心,一直跟在後邊。
  老婆徑直走到商廈的皮包攤前,把手上的皮包往地上一摔,立即暴跳如雷、破口大罵,很快就圍了一圈人。售貨員見狀趕緊溜掉了。
  正當我為一貫溫文爾雅的老婆今天的表現吃驚時,商廈經理親自拿著300元錢來退給老婆,還鄭重其事地向老婆道歉!
  瞅我目瞪口獃的傻樣兒,老婆一戳我的額頭說:“獃子,還傻愣什麼?回家嘍!”   (原標題:維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43ljgp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